实地调研,科学谋划,弋江区内部审计工作提前发力

发布日期:2024-03-26 08:55来源:弋江区审计局作者:章贤敏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区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质效,完善国企内控管理机制,有效发挥审计监督效能,2024年3月21日下午弋江区审计局局长杨茜一行赴芜湖市新马投资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区审计局副局长徐伟、新马公司总经理吴操、纪检书记张悦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马公司总经理介绍了内部审计机构基本情况、各业务部门内控措施、内部审计成果运用、下一步内部审计工作计划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区属国企如何开展内审工作、建立内审机构配备业务人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商讨,为提高国企内审工作质效建言献策。

调研中区审计局局长杨茜对今后新马公司开展内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内审建设,建立健全内审机制及组织体系;二是加强统筹规划,将内审项目与公司业务结合起来,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弋江区审计局将继续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加强内部审计业务指导服务,提升内审指导监督工作水平,稳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