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学习 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4-03-20 17:32来源:镜湖区审计局作者:胡慧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3月15日下午,镜湖区审计局与湾沚区审计局交流学习财政审计工作和优秀项目培育经验。

两个区的审计人员围绕财政审计重点领域和创新方法展开深入交流。2023年,镜湖区审计局财政审计项目获芜湖市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和安徽省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实现了镜湖区省优项目零的突破。

该优秀项目是镜湖区审计人在年初制定项目计划时,就有意识的进行提前培育,优先配备人员力量,分步骤实施完善,精心打造成功的。由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审计组组长,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一把手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全过程跟进,严格把控审计质量。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大督促整改力度,边审边改、审改结合,进一步凸显审计项目成效。

此次交流学习拓宽了两个区审计人员的视野,深化了财政审计工作认识。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联系,共同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