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审计局大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3-14 14:36来源:无为市审计局作者:巫佩洋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无为市审计局结合内审工作发展实际,持续加大内部审计监督力度,多措并举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提升,促进单位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出台《无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在全市20个镇、6个市直单位、开发区以及濡须集团成立内部审计领导小组,在各载体单位配备专(兼)职人员2名。

二是建立完善制度。先后组织人员前往合肥市庐阳区、杭州市余姚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将内部审计结果纳入市政府考核目标,并作为对所属单位人事任免、绩效考评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是规范业务流程。制定并印发《无为市内部审计项目管理办法》,对审计准备、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档案等四个方面工作程序提出明确要求,并成立4个业务辅导组,联系负责指导20个镇及相关市直单位内部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