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审计局赴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开展黄维群同志经济责任审计审前调查

发布日期:2022-06-27 09:37来源:弋江区审计局作者:孙骏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3日,马鞍山市审计局开发区分局赴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召开黄维群同志经济责任审计审前调查。本次黄维群同志经济责任审计审前调查组,以马鞍山市审计局开发区分局局长曹福和为组长,马鞍山市审计局开发区审计室副主任许平松为主审,马鞍山市审计局社保科科长曹武、马鞍山市审计局社保科一级主任科员赵莉敏等为成员。

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弋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宏伟接见了审计组,区委办、综合部、投资促进部、区发改委、区财政局、新马公司、区征收办、高新担保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查会。

调查会上,审计组主审简单介绍了此次审计的审计内容及重点、组织分工及时间安排;审计组组长曹福和同志对做好本次审计提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本次审计工作;二是加强配合,高效完成审计任务;三是加强审计整改,确保审计成果有效利用;四是严格执行审计相关纪律要求,依法文明审计。

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弋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宏伟向审计组介绍了高新区管委会的基本情况,并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审计工作各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审计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审计检查,全面落实审计工作要求;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对审计组需要查阅的资料、了解的情况,必须要及时提供、真实反映。对审计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认真细致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审计组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三要坚决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强化问责问效,坚决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同时,要深刻对照审计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真正使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变成查补短板、改进提高的过程。

调查会后,审计组与区委办、综合部、投资促进部等单位就做好本次审计工作进一步进行了交流,收集了部分佐证资料;审计组表示将根据本次审前调查掌握的情况,立即制定黄维群同志经济责任审计方案,计划用时一个半月,高质量完成本次省审计厅交办的审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