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人大常委会深度调研2022年同级审及2021年区本级决算编制情况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17:09来源:湾沚区审计局作者:张文蔚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6月20日下午,芜湖市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昌彪一行6人来到区审计局,对2021年湾沚区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以下简称“同级审”)进行了专题调研。

针对今年“同级审”工作特点,区审计局坚持统筹兼顾,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重点关注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目前,“同级审”的所有项目都已完成现场审计,正在进行数据、资料的整理汇总加工和分析,为起草“同级审”报告打下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听取了区审计局局长盛锴关于2021年“同级审”工作审计结果情况的汇报,对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调研组还就“同级审”发现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后续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对进一步做好同级审工作,调研组建议:要强化“全口径”的“四本预算账”的预算执行审计,实现财政资金运用审计全覆盖;要加强和改进决算审查工作方式,找准切入点,完善决算草案审计工作,利用审计成果加强预算、决算监督力度;要强化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审计,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当好政策措施落实的“督查员”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