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审计局切实开展好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审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3 09:13来源:弋江区审计局作者:王照君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保障“三农”政策的落地生效、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切实加强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的监督管理,弋江区审计局切实开展好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的审计监督工作。

一、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国家粮食安全和民生问题摆在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监督的风向标,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

二、制定审计办法,做好统筹谋划。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制定《弋江区审计局村(居)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审计工作办法》,对做好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审计的工作要求、工作重点、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规定;同时,将惠民惠农资金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性投资审计等相结合,统筹谋划,形成整体合力。

三、深化廉政监督,严实工作作风。严格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四严禁”“八不准”的审计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审计组设立专职党风廉政监督员,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的审计工作,为“三农”发展做出弋江审计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