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审计局“三个聚焦”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6-21 14:53来源:湾沚区审计局作者:奚立新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湾沚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扎实做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方面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监督作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助企政策,把准审计方向。以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为导向,全面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建立健全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审计相结合的框架体系,统筹审计项目实施,重点关注省“三重一创”系列政策资金兑现情况,推动涉企主管部门对助企项目资金早分解早下达,早使用早见效。

二是聚焦审计整改,推进资金落实。区审计局修订完善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建立健全“问题反馈-跟踪督查-成果运用”审计整改闭环机制,针对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反现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按照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清单,及时落实审计整改,督促区财政及时拨付“三重一创”资金53.64万元。

三是聚焦为企服务,解决发展难题。区审计局4名班子成员对接新芜经济开发区5家“双联系”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用工20多人。班子成员定期走访了解双联系企业的生产经营、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向企业宣传解读最新的企业帮扶政策,倾听企业在申报政策资金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及其他诉求,在企业发展上、政策落实上出实招、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