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9 16:17来源:镜湖区审计局作者:程云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近年来,镜湖区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的主责主业,探索干部队伍建设的方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审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建立学习培训机制。组织参加内审协会、省、市举办的政府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技能、审计案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等专业技术培训,提升干部审计实战能力;鼓励审计干部参加职称考试,提高审计理论水平,全局目前共有审计、会计、工程等中级职称2人,高级职称3人,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考试1人,省级审计业务骨干2人、全省审计先进工作者1人,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库2人。

二是建立多岗锻炼机制。安排审计人员参与省厅统一组织的社保资金审计、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天使投资基金专项审计调查、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以审带训,多角度、多层次、多途径提高审计能力,让新进队伍人员更快速、更精准的掌握技能,适应新时代对审计人员的新要求;安排干部参与八项规定执行情况、乡村振兴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开拓视野、丰富经验、锻炼能力。

三是建立解决问题机制。认真对标新形势新要求,确立更高追求、发扬严实作风,立足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硬功夫,让每一位审计人员参与到审计项目中来,熟悉审计业务工作,全面了解审计业务流程、工作特点和难点、风险点等,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积极性,放手让青年审计人员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

四是建立“红色引领”机制。在“党建+”思维的带领下,通过开展技能评比、考核评优等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转作风、强信念、促争先。重视建好红色堡垒、推行“头雁领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打造审计品牌、实现争先创优、参与社区共建等各项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形成党建引领审计发展、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