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16:15来源:镜湖区审计局作者:吴楠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自收到区委原书记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报告以来,镜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审计整改放到全区建设的大棋局中来谋划推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领导重视,强力推进审计问题整改

及时成立区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审计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任务、整改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召开审计问题整改推进会议,明确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时间节点、整改资料报送要求和责任追究,推动各项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二、注重效果,促进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对审计报告中反映的34个问题,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3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个问题正在有序推进。各相关责任单位已清欠账款571.64万元,调整账务2802.64万元,调回原渠道资金18.94万元,对相关公司处罚0.5万元,开展提醒谈话2人。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办法18项,促进各项工作规范管理,取得了明显整改效果。

三、部门联动,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对4个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根据审计组整改意见要求结合镜湖区实际,区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持续推进工作建议,通过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集体研定后交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办开展持续督办,对整改责任不实、措施不力、敷衍塞责和整改结果弄虚作假的,将由区纪委监委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责任,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