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8 09:02来源:芜湖市审计局作者:奚德军、任俊平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24日,无为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国资委)、市人社局和市金融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局党组书记李进中主持,审计局局长曹静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及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无为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无为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无为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讨论了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审计监督全覆盖。根据现有的经济责任审计对象五年规划审计数据库,进一步细化落实,实行多种形式审计监督全覆盖。二是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打造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特色亮点,积极转变审计思路,在审计方式、审计内容、审计制度建设和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每年打造1至2个审计精品项目。以经济责任审计为平台,部门间积极配合,从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财政财务管理等方面对领导干部作出综合、全面、公正的评价。三是强化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工作。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整改责任,审计部门切实担负起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的责任,有力推进审计整改落实,真正做到问题“去存量、遏增量”,防止屡审屡犯。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原则,回归审计主责主业,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体系建设,为经济责任审计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各部门沟通协作,建立高效运行机制,做到问题共商,成果共享,推动联席会议形成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运转有序、工作高效的运行机制,更好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管理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