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审计局上好“能力提升课” 启航审计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2-23 15:18来源:繁昌区审计局作者:周月祥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6日至10日,繁昌区审计局联合南京审计大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审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局审计业务人员和部分乡镇内审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主要是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这个主题安排课程。课程设置实用丰富,涵盖了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实务、优秀审计项目案例分析、大数据审计概述等专题,既有原审计署业务司司长解读宏观政策,强调如何提高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又有经验丰富的南京市审计局总审计师讲解审计实务,突出如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同时利用晚间课余时间组织召开的审计工作座谈会,学员们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与困惑,分享工作经验和感悟。另现场教学环节学员实地参观了坐落于校区的审计博物馆,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审计的发展历史。


参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益良多。通过培训,全体审计人员开阔了审计视野和思路,加深对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为更好地完成“十四五”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