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为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4 14:36来源:无为市审计局作者:巫佩洋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10日下午,无为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瑞新主持召开中共无为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为强化审计监督提供法治保障—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解读新修改的审计法》《安徽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安徽省出台新时代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审议通过了《关于无为市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整改报告》。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审计整改职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芜湖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分管市领导要担负起督促整改的政治责任,审计部门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被审计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审计、严格整改、严格认定,通过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对照问题整改台账,加强对整改全过程的持续跟踪督促检查,严格执行“三不放过”原则,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三要注重源头管理,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及时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实审计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四要加强调研会商,科学制定明年审计计划。及早启动明年审计计划编制工作,开展重点审计项目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对接上级审计机关,明确统一部署项目,结合省、芜湖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及审计全覆盖的要求,梳理制定无为市2022年度审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