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关于选聘法律顾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29 15:59来源: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依法决策、法治审计中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共芜湖市委办公室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规定,芜湖市审计局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全社会公开选聘法律顾问1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工作职责

(一)研究法治政府建设重大问题,提出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参与研究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行为,提出法律论证、审核意见;

(三)参与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评估等;

(四)参与以我局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合同、协议的洽谈、协商,协助起草、修改重要法律文书或提出法律意见;

(五)参与处置涉法涉诉案件、非诉法律事务和信访矛盾化解,提出法律意见、建议;

(六)参与重大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提出法律意见、建议;

(七)参与行政复议、诉讼、仲裁等法律事务的办理;

(八)参与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的分析与评估;

(九)我局需要法律顾问参与的其他法律事务。

二、选聘条件

(一)法律顾问所在的律师事务所,须为安徽省内律师事务所并在芜湖市设有常驻服务机构,能够保证提供法律服务的水平和时间。

(二)法律顾问的选聘条件:1.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于宪法,遵守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修养。2.具有五年以上从业资历,熟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民事和经济纠纷,熟悉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制度等法律事务人员优先考虑。3.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热心服务于社会公共事务,有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4.熟悉审计工作及市情、社情、民情,有较强的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9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报名应提交的资料:

1.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的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律师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各一份,以及执业经历、执业特长、荣誉等材料;

4.提供法律顾问服务的工作方案、收费标准;

5.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提交材料的机构须保证所提交资料真实、完整、有效、一致,否则自行承担由此导致的任何责任。

(三)报名方式:请有意愿参与应聘的律师或律师事务所在2021年12月31日前将相关资料寄送我局综合法规科。报名资料需密封,加盖单位公章。报名资料一律不予退还。

四、评审

芜湖市审计局将组织评审工作,对所有应聘材料进行认真评选,综合考察各应聘律师的基本情况、业务专长、执业经历、顾问服务工作方案、收费标准等因素,择优确定,并通过我局网站对拟聘任人选进行公示。

五、聘任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芜湖市审计局将与拟聘任人员签订聘任合同。

联系地址:芜湖市鸠江区政通路66号市政务文化中心C-403;

联系人: 许卫东、乔梁;

联系电话:0553-388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