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审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08:34来源:投资科作者:王琦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市委审计委员会的部署及审计计划安排,我局派出审计组正在开展芜湖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一期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审计做深做透,我局于2024年4月9日组织召开了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审计座谈会。市审计局副局长苏家明同志及审计组全体人员,市市政处主任于骏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安徽中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芜湖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参会。

会上,市市政处汇报了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一期项目完成情况、功能实现情况、二期项目推进情况;泽众公司汇报了监测中心运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公司组建及运营等相关情况;相关单位就目前系统使用及二期项目开发、运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市审计局副局长苏家明同志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是对竣工决算的真实、合法、效益进行的审计监督,参建单位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不断优化、改进工作作法,切实发挥生命安全性“从看不见向看得见、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警、从被动应对向主动防控”的作用。二是按要求提供有关资料,做好协调配合工作,根据年度审计计划安排,该项目预留的工作时间较为紧张,希望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组全体人员要齐心协力、提高效率,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听取意见,共同完成好这次审计任务。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审计组人员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注重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从体制、机制上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同时要严格遵守“八不准”的工作纪律,做到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