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开展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原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履行及2023年度预执行情况审计

发布日期:2024-04-03 09:41来源:行政事业科作者:后淑媛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2024年4月1日,芜湖市审计局召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市经信局)原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履行及202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会。市审计局审计组全体成员,市经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廉政监督员宣读了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市经信局主要领导表示此次审计既是领导干部离任的一个必要程序,也是对市经信局近年工作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审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工作,及时准确、真实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具体措施,把抓好审计成果转化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奋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审计组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促进干部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方式,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为党委、政府以及干部管理监督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要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审计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实施审计和延伸调查;二是市经信局要积极支持配合,确定具体联络人,按要求及时提供审计组需要的各项资料;三是切实抓好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审计组应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市经信局应高度重视,及时沟通,注重过程性整改;四是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审计组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执行审计廉政规定,遵守保密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好此次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