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生态专项资金审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发布日期:2024-03-26 08:56来源: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科作者:任雅琪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根据省审计厅统一安排,芜湖市政府召开审计进点会,开展芜湖市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专项审计。无为市、南陵县、鸠江区,市自规局、财政局等15个部门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审计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由省审计厅采取“统一组织,统一进点,统一方案,统一报告,统一处理”的“五统一”方式集中组织实施,芜湖市审计局负责组织实施全市辖区的审计。

生态专项审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重点关注生态修复政策部署落实,资金分配、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实施和效益等内容,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主线,掲示全市生态保护和修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能落实的审计建议,以促进政策落实、资金管理规范、项目加快建设,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充分发挥效益,进一步推动我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