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办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16:50来源:秘书科作者:霍正正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3月20日,中共芜湖市委审计办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市分行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市委审计办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研究2024年全市审计项目计划。各成员单位围绕加强贯通协同、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审计整改、强化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提高监督效能,服务保障市委审计委员会抓大事、谋大事、议大事,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共同督促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科学谋划和战略部署,坚决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新要求,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让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如臂使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审计工作“一盘棋”意识,扎实做好市委审计委员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让常态化、动态化震慑“如影随形”。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强化审计监督的精度,体现审计监督的温度,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重要岗位的监督,推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化的审计监督格局。三是要强化贯通协同,让审计的权威和声望“如雷贯耳”。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会是落实审计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重要载体,我们探索建立有效的信息交互与共享平台,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