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做好涉外审计

发布日期:2024-03-11 09:10来源:涉外科作者:吴佳阳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2024年3月5日,省审计厅召开了全省涉外审计工作视频培训会,芜湖市审计局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具体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审计重点。我们将拓宽审计范围,关注项目立项与外债管理等情况,同时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审计实施前,通过座谈交流、察看项目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在此基础上确定审计重点;审计实施过程中,通过小组讨论会集体研判项目推进中的难点,总结交流好经验,动态调整审计方向。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我们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意识,始终把揭示问题和规范管理作为审计的目标,做好向前追溯与向后延伸,坚持“项目管理链条全覆盖”与“资金管理链条全覆盖”,将问题查清查实,查深查透。

三是科学统筹人员。面对科室力量不足的矛盾,增加审计力量,通过聘请中介机构参与审计,同时调配局内熟悉工程项目的审计人员参加项目审计,统筹谋划,科学分工,推动涉外审计工作高质量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