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三个强化”督促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整改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4-02-19 09:53来源: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质量和效果,芜湖市审计局近日召开了无为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整改对接会,无为市委办、政府办以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2个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通过“三个强化”提升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市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建立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科室领导牵头组织,项目主审跟踪落实的工作机制,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落实。

二是依托整改系统,强化整改落实。芜湖市审计局建立了审计整改管理平台,并给无为市委和无为市政府分配了账号密码,会上介绍了如何使用整改管理系统。审计组已经将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录入了系统,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后续将按照“绿、黄、红、白”四色管理机制实施动态跟踪管理。

三是明确整改要求,强化整改成效。根据市局出台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标准,会议确定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措施、时限、目标要求及责任单位,形成“任务清单”,增强审计整改可操作性。市审计局将根据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按照审计整改“三级调度”制度要求,动真碰硬抓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