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系统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9 15:28来源: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1月26日,芜湖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工作务虚会,谋划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各县(市、区)审计局、市属开发区审计部门和市局各科室首次采用PPT形式围绕“2023年工作干的怎么样、2024年工作怎么干”,结合各自实际,在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创新打法。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成效显著、收获满满。一是内审获奖多,在全省“强内审,促发展”主题劳动竞赛初赛中,我市指导监督类推荐4个,获奖4个,获奖率及获奖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决赛获得全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二是移送线索多,2023年审计移送问题线索数量快速增长,范围明显扩大;三是创新成果多,“3141”工作法入选省厅创新案例选编,我市编印的《审计故事会》和《芜湖审计创新案例选编》得到省厅厅长的批示肯定。

会议指出,对比先发地区,我市审计工作还存在明显短板。一是审计精品少,除了无为市和镜湖区获得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之外,市局机关未获得奖项,优秀项目明显匮乏;二是审计信息少,各县市区局和市局各科室信息采用不均衡,有的部门信息采用多,有的则是一年都未被采用;三是科技强审少,审计过程中未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和手段,部分县市区局审计整改信息化建设滞后。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发挥审计独特作用。一是向审计精品发力,专题研究和调度审计项目的进展和质量,研究审计精品项目的打法,细化得分点,用好巧劲,做优做细做实审计项目;二是向审计创新发力,继续讲好审计案例故事和创新故事,全力擦亮芜湖审计的“金字招牌”;三是向科技强审发力,加强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探索运用审计智人、审计大模型等先进审计技术,进一步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四是向内审提效发力,加强对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的指导和调度,提升国有企业的内审质量和水平,各县市区要明确各自重点,提高总体内审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