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县区审计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 强化审计系统监督

发布日期:2022-06-09 08:58来源:市经济责任审计局作者:陈宇婷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完成第二轮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做到审计监督无死角,2020年-2022年,市审计局安排对七个县(市)区审计局局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着眼审计目标。全面掌握县(市)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情况,加强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政相关规定,有针对性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被审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重点关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建设、具体举措、执行效果情况;聚焦主责主业,审查依法行政,履行法定职责情况。同时关注重大经济决策、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内部管理、廉政建设以及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

三是督促审计整改。针对审计报告中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工作不到位、审计对象数据库建立不完整、审计业务管理系统等问题,建立审计整改台账,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的具体内容和时限要求,实行对账销号。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功能,进一步强化审计系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