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焦”做好全市公安系统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2-06-09 08:57来源:市经济责任审计局作者:闵忠芳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至2021年,我市根据省厅授权,对市辖县(市)区、各经济开发区公安系统进行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通过“三聚焦”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聚焦重点问题,专报得到领导重视。通过审计我们梳理了涉案财物、现金结算和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问题,撰写要情向有关领导呈阅,得到单向前书记的批示,最大程度提升了审计的影响力。

二是聚焦公安内控,督促整改建章立制。审计组提出的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采纳,先后出台或修订了《芜湖市公安局财务管理办法》、《芜湖市公安局案件暂扣款物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15项,整改问题金额3978.47万元,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三是聚焦整改台账,实行问题整改销号。把审计监督关口前移,按照边审计、边整改、边提高的目的,明确整改任务,聚焦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列出整改时间表,限期整改,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积极发挥经责审计的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