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被评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07 08:24来源:计算机审计中心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决定,对在2021年度全市政务公开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市审计局被评为“2021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市审计局认真落实我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着力抓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切实做到以公开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健全了市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二是细化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一时间制定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公开。加大重大政策和各类审计结果公告及审计整改情况公开力度。同时进一步规范政策解读及依申请公开答复程序,对涉及审计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关切,提升审计影响力。

四是强化信息审核,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报送、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发布信息前,对信息的合法性、准确性、真实性、时效性进行审核。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按照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要求,不断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