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施策 助推工会审计整改落地生效

发布日期:2022-05-19 16:14来源: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了推动审计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强化审计服务意识,市局金融审计科坚持“审计—整改—规范—提升”的主线,对市总工会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分类施策,积极探索审计整改路径,促进工会审计整改落地生效。

一是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工会财务核算,业务流程等一般性问题,通过“边审边改、边审边促、立审立改”的方式,将整改关口前移,在审计期间现场监督、指导工会采取合理有效的补救措施,督促工会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提升整改效率;

二是对工会资产、政策执行、内控制度等自身管理上的常规性问题,在审计报告中明确整改限期,通过“定期督促、逐月反馈、逐项落实”的方式,把控整改进度。项目主审既负责对整改内容进行审核,收集整改资料,回访整改成果,也检查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避免“新官不理旧账”、推诿应付、拖延整改的情况,推动整改责任落实;

三是对工人文化宫历史遗留、涉及体制机制等疑难杂症问题,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持续跟踪,并协调相关部门凝聚合力,坚持整改立制并举,从问题源头上解决问题,并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告审计整改结果,推动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