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17:24来源:综合法规科作者:杨文娟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5月13日上午,芜湖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对2019年至2021年审计情况及审计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就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南陵县政府、镜湖区政府、市经开区、江北集中区等22个审计整改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工作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握审计整改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审计整改动真格、求实效,确保所有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全部到位、全面“清零”。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对标对表,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相关问题。

会议要求,要持续跟踪检查,逐一对账销号。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抓。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一定要亲自抓,要做到审计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重要事项亲自研究、亲自落实,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保证事事有着落,整改有进展。二是审计整改疑难问题重点抓。尚未整改到位的大部分是整改中的重点疑难问题,各单位要积极作为,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工作调度,保证月月有进展,做到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确保在确定期限内完成“对账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