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三项举措“补短板、促担当”贯彻落实全省审计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3 11:37来源: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芜湖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视频会精神,迅速行动,市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省厅指出的问题,从三个方面着手,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争取打好“翻身仗”。

一是再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党组会学习、中心组学习、科务会学习等各种方式,将本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罗建国厅长讲话要求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立标杆、鼓劲头、找差距,深刻查摆自身问题不足,坚决扫除“慵懒散慢”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在状态”的精神风貌,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各项审计工作。

二是再查改,补齐短板弱项。罗厅长在会议上的点评客观真实地指出了今年以来我们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信息宣传、审计整改等方面的短板不足,振聋发聩、令人深思,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宣传等工作的重要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势头全力整改。修订完善信息宣传考核办法,把责任分解到各个科室,加大问题建议类信息报送力度,对信息报送情况进行月调度、季通报,纳入季度以及年度考核内容;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开展信息员专题培训。近期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整改会议,对审计整改“回头看”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推进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再次督促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应改尽改”。

三是再提高,尽显审计担当。紧紧围绕“六个聚焦”重点任务,多措并举抓好贯彻措施。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大要情、专报和报告报送力度。加快实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重点关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局领导班子采取会议调度、挂图作战、现场督导等多种形式,促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做实审计研究,努力打造一批“审计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