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 现场踏勘云平台试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3 11:36来源:市农业农村审计科作者:李新璐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2022年5月11日上午,芜湖市文明办经济责任审计组开展延伸审计调查,前往芜湖传媒集团五楼查看了芜湖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中心建设情况,该中心分为线下智能场馆和线上志愿服务云平台。线下智能场馆包括集中办公区、项目展示馆、推进中心指挥调度室。线上志愿服务云平台依托“支付宝”APP,利用了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目前,线上云平台功能搭建已基本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

市文明办项目负责人和中心技术人员介绍了云平台试运行情况,审计人员通过“支付宝-文明芜湖”现场注册并测试了志愿任务完成的全过程,技术人员通过文明芜湖大数据调度中心对正在开展的志愿服务进行了现场连线。该平台构建了“团队发布、群众参与、线上打卡、线下服务,获取公益时、兑换福利”的完整公益闭环,有效记录了志愿者的社会公益服务行为,进一步推深了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为我市创建新型文明城市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