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三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16:53来源:综合法规科作者:乔梁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芜湖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多举措多渠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局党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局领导认真交流学习体会,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努力实现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当好经济安全“守护者”。

二、提高全体审计人员学法意识。积极组织全局人员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推进全市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推送“漫点普法:这个号码,你一定要知道!”等信息至我局微信工作群,以宣传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为切入点,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鼓励一线审计人员充分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结合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课程开展自学,使审计干部对国家安全的内涵和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审计干部投身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利用我局宣传栏、微信群、网站等平台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增强审计干部法治观念,达到审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图文展示、微信群分享等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对做好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全体审计干部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