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23 15:38来源: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3月22日,市审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市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逐步形成“市委市政府督查推动、审计机关督促指导、责任单位主动作为、监督部门协同联动”的整改工作格局,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基本得到整改落实。

针对问题整改,市审计局出台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标准认定办法》《审计整改跟踪督查办法》等,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制,设立台账清单,实行对账销号。对重大问题整改不力的,提请市委市政府督查机构进行督查督办,推动真改实纠。

其中,针对市级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关于预算管理有待加强的问题,市财政局相继出台《市本级全面实施零基预算管理的意见》和《市级预算项目库管理办法》,加强制度约束。经开区管委会从2021年开始将支持企业发展和建设类支出预算编制细化到具体项目。针对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关于部门预算约束性不强的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预算编制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精度。市教育局完善项目管理流程,加强实施监管,细化财务管理制度,合理安排项目预算资金。

针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查出的关于房屋征收成本审计问题,镜湖区方村街道多拨付行政村的2237万元,相关村委会已用于支付征地补偿款。南陵县政府针对失地农民社保补缴问题,已委托事务所对征地户逐一核实,确认后缴入社保账户。针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查出的关于新增财政直达资金审计发现问题,各县市区已在政府网站对直达资金预算安排及使用情况进行了信息公开,个别不符合使用方向的直达资金已及时调整项目用途。

发布会还对其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