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7 16:18来源:机关党委作者:王柳文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3月16日下午,芜湖市审计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班子、其他县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办公室、综合科、人教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尤其是“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市审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两会精神,以科室(股)、支部为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抓好总书记讲话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牢记政治机关的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党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目标任务、重大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二是要加强审计研究,提升审计整改质效,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对“放管服”改革、社保、教育、医疗等政策资金的审计,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的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