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投资审计处来芜调研指导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14:40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作者:王琦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1月13日,省审计厅投资审计处处长徐向东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导依法审计及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澜参加会议,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范家琪主持座谈会,市审计局投资科及各县市区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向东处长传达了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加强依法审计以及进一步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工作要求。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范家琪就近年来全市依法开展投资审计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提请市政府修订投资审计监督办法、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全面退出工程管理环节、聚焦主责主业等相关工作,同时就投资审计转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现场交流。

江澜局长指出,投资审计转型是实现依法开展投资审计的重要基石,只有真正做到“三个转变”才能更好发挥投资审计的作用。一是强化投资审计,紧盯市政府建设人民城市的目标,创新投资审计机制,覆盖交通体系、市政基础、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多领域,全面推进政府投资审计,服务人民城市建设;二是加强投资审计监督,从项目立项到项目竣工决算、投入运营进行全过程监督,从基建程序、成本管控、质量安全管理、环保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三是全面提升审计人员能力,投资审计转型后,投资审计人员必须在能力、水平、素质上全面提升,努力适应投资审计新形势的要求。

调研总结时,徐向东处长肯定了我市投资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推动依法审计、强化投资审计转型工作,同时介绍了省审计厅的经验做法,为我市今后投资审计转型工作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