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31 18:09来源:办公室作者:黄建平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31日,芜湖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12月30日全省审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市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澜传达了全省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和罗建国厅长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上级关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加强新时代安徽审计工作的意见、经济责任审计指导意见、建立健全审计工作长效机制等文件材料。江澜指出,审计署质量检查反映的问题,体现出我们在依法审计方面意识不够强,全局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规范审计行为,强化依法审计意识,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恪守审计权力边界。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会议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迅速传达贯彻。要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三会一课”、科务会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和罗建国厅长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正确履行法律法规赋予审计机关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

二是立即开展排查。全面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在已整改的基础上再次开展排查,规范开展政府投资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外聘人员的组织管理,同时还要加强各县市区局的监督检查。

三是增强法治意识。全面系统学习新修改的审计法,认真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审计项目管理,规范审核复核审理程序,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加强作风建设,培养审计人员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四是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审计专业知识的学习积累,补齐能力短板与不足,积极参加审计署、审计厅集中整训,依托市局审计大讲堂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加强审计人员的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