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审计法

发布日期:2021-12-24 10:35来源:综合法规科作者:乔梁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澜就《审计法》修改的背景、必要性、总体思路及主要内容作了解读。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是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新修订的审计法进一步健全了审计监督机制、完善了审计监督职责、规范了审计监督行为、强化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修订《审计法》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严格贯彻落实。审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