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1 17:31来源:综合法规科作者:乔梁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是《民法典》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的第一年。为了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根据“八五”普法规划重点内容的要求,芜湖市审计局持续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特邀安徽师范大学陈旭玲教授为全局人员进行了一场民法典学习专题法治讲座。

陈教授从民法典中的表见代理、诉讼时效制度、继承制度、民事责任等四个方面,结合与日常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事项,对民法典条款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使全体审计人员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遇事找法的习惯,提升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运用民法典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