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送理论 互学互促共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01 08:59来源:扶贫队、机关党委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七一”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双联双应”工作要求,实现机关和农村基层党支部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谋发展,6月28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澜带队来到定点帮扶村南陵县许镇镇许镇村开展理论宣讲,审计局机关及许镇村30余名党员共同参加学习。

江澜以乡村振兴主要矛盾及解决措施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的战略内涵、主要矛盾、解决措施、夯实乡村振兴战略之基和大浦试验经验五个方面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体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精炼、干货满满,之后还播放了脱贫攻坚题材的大型现代黄梅戏《鸭儿嫂》,用小切口、普通人生动展现了地方精准扶贫,让百姓过上小康生活的新风貌。在场机关和农村党员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时代脉搏,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和信心。

此次理论授课,内容上结合农村实际、形式上生动活泼,有效加深了党组织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推动形成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