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审计局坚持“三步走”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发布日期:2022-06-14 14:34来源:繁昌区审计局作者:马雨婷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 繁昌区审计局坚持以廉政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三步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组织传达学习全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恪守“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积极谋划,部署落实工作任务。抓牢抓实局机关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常态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工作。以严的主基调锻造审计铁军,把廉洁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部门“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确保依法廉洁文明审计。

三是实践创新,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既突出正面引导做到“见贤思齐”,又强化反面警示做到“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灵活运用案例学习、审计手稿记录等各种方式方法,提高党风廉政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使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改进工作作风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