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审计局“三注重”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日期:2021-12-03 09:24来源:镜湖区审计局作者:赵凤梅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镜湖区审计局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契机,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着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有新境界。坚持以“三会一课”为依托,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给党员赠送政治书籍,让政治学习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自觉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党史教育,组织党员去新四军西河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以“学习强国”“爱党建”“芜湖市党员干部共读计划”平台为载体, 鼓励干部职工加强日常学习,做好个人学习计划,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注重专业提升,在素质上有新提高。大力弘扬“活到老学到老”,鼓励干部职工在专业上进修,支持大家参加相关职称考试,目前,全局共有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2人,注册税务师1人,占干部职工人数的67%。积极参加上级审计项目以审代训,共派出6名审计人员先后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芜湖市审计局相关项目,促进干部在审计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业务能力。连续三年有审计项目被市局通报表彰。

三是注重学用结合,在理念上有新突破。积极总结提炼学习成果,反映和推动解决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重要问题,服务地方经济健康运行,干部职工在《安徽审计》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2021年度首次申报立项省厅重点科研课题,成立由局主要领导带头的课题小组,与芜湖市商贸职业学院开展校局合作,探索研究型审计新路子,提升学习实效,助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