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16:17来源:人事教育科作者:彭晓璐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暨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11月12日,芜湖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看发展谋新篇,践宗旨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等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赴湾沚区参观了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回顾了新四军的战斗历史,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伟大功绩。预备党员杨琴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秦伟、时敏3位同志结合参观感受汇报了思想情况,表达了对党的向往之情,在以后的工作要积极上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随后,全体人员赴芜宣机场参观学习,了解了芜湖航空业的发展情况,整个上午的活动既有革命历史教育,又有最新发展成果参观,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当天下午,市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为民办实事交流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11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了政治生日,分别是入党3年的陈梦云同志、入党10年的左乐同志、入党17年的许继芬同志以及入党36年的焦风平同志,这4名同志分别代表了不同年代的党员同志,从各自的角度畅谈了入党感受,表达了对党的敬仰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听党话、跟党走。市局机关党委书记邱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各科室代表就立足岗位为民办实事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交流。


活动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澜同志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以真学强担当、促真行,深入理解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检验标尺,要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办好群众实事、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二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审计“三立”要求,认真开展争创“模范机关”和“两应”基层党组织行动,积极打造党建强、业务精的基层党支部,推动审计工作行稳致远。要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激励人。三要进一步立足审计岗位职责为民服务。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对农业、卫生、教育、社保等民生领域重点资金和项目审计监督力度,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压实责任,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