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三抓”举措强化理论武装

发布日期:2021-10-27 11:41来源:人事教育科作者:彭晓璐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芜湖市审计局党组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各项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促进审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抓制度落实,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健全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档案管理等制度,科室负责人以及项目主审均参加中心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周学习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天,学习内容由中心组成员带头领学,认真学习指定书目和材料,精心准备发言提纲,积极开展研讨交流,以实际行动带动形成了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认真登记参加人员、缺席人员、缺席原因等情况,作为考核依据,确保学习效果。

二是抓学习内容,紧跟发展形势。根据上级要求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党组理论中心学习计划,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的十九大以及历届全会精神、习近平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得到”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形势需要,积极安排自选动作,如开展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十四五规划”、“人民城市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双招双引”、“百分之一工作法”等专题学习,“学习加油站”推荐文章每期必学等,强化理论武装。

三是抓学以致用,提升学习成效。坚持把学习理论与指导推动审计工作相结合,中心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重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学以致用。全体审计干部能够主动担当作为,把工作着眼点放在保证履行审计职责使命、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推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关注财政、税收、金融、投资、就业、环保、民生等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情况,推动政令畅通,努力维护群众利益,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