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1-10-22 10:12来源:镜湖区审计局作者:陈忠宇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局领导班子以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党员活动日为依托,向全体党员分享党史学习感悟以及对审计工作的启示。局内部以省审计厅集中整训为契机,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收看省厅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专题辅导讲座,聆听学习全省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及审计工作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积极参加党员干部共读计划。

二是努力查找短板不足。支部以“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查找自身不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

三是坚持为民办实事。以预算绩效为主线,以政策、项目和资金为抓手,创新审计理念,聚焦审计重点,扎实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疫情防控、重点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促进“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等加强审计监督。通过现场查看审计项目资料等方式对㘰村旅游停车场项目、方村农村改厕项目进行审计,推进项目按时完成,保障项目资金合理合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