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芜湖市审计局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17:13信息来源: 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各县市区审计局,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计算机审计中心):

为贯彻落实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压实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责任,经广泛征求意见,市局办公室编制了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2年98


市审计局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工作任务

工作要求

责任

单位

时限

要求

其他

一、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做好财政财务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市审计局年度部门决算和预算,部门决算在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公开“三公”经费情况。公开专项审计经费使用情况。

办公室及中心

年底前

 

及时公开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情况、重点专项审计情况等信息,切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结果公开工作。

财政科

持续推进

 

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按季度梳理市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综合科

持续推进

 

二、强化政策发布与解读

推动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在发布重大政策的同时做好解读工作,主动解疑释惑,积极引导舆论,有效管理预期。充分评估政策本身可能带来的各种影响,以及时机和形势可能产生的附加作用,避免发生误解误读。持续提升政策解读质量,丰富解读形式。严格落实政策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制度。

各科室

持续推进

 

三、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完善政策文件库,全面汇集本单位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按要求高质量发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正式版本,依托政策文件库向社会提供政策解读、咨询、兑现等功能10月底前完成以本单位名义印发的政策文件全面清理工作,并向社会公开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

综合科及各科室

10月底前

 

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以公开促服务,健全网站政务新媒体管理机制,提高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咨询服务水平。

中心、办公室

持续推进

 

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级审核机制,审核台账留存备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法依规严格做好保密审查,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公开要求,综合考虑公开目的、公开效果、后续影响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公开内容涉及社会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广泛知晓的,可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公开。公开内容仅涉及部分特定对象,或者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在特定范围内公示的,选择适当的公开方式,防止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或者泄露个人隐私、商业秘密。

办公室及各科室

11月底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司法部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若干问题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1〕132号)要求,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制度,依法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

综合科

年底前

 

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修订工作,提高主动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办公室、中心

底前

 

四、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

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加强政务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前瞻性做好引导工作,更好回应社会关切。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学习案例和答复规范,开展座谈交流、会商研判,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化水平。

办公室

持续推进

 

按照规定的标准、程序、方式计收信息处理费。

办公室

持续推进

 

持续做好政府公报工作发文部门应做好公开属性审查,及时将主动公开文件转送牵头科室,每月10日前将上月确定为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报送至市政务公开办。

综合科、办公室并各科室

持续推进

 

加强配套制度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水平。

办公室

年底前

 

五、强化指导监督

认真做好国办2021年度评估指出的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做好相关工作提升。

办公室及相关科室

持续推进

 

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逐项核查落实情况,未完成的要依法督促整改。

办公室

持续推进

 

将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办公室

持续推进

 

加大经验做法交流力度继续向省、市《政务公开交流》报送优秀稿件。每季度向市政务公开办报送稿件不少于1篇。

办公室

持续推进

 

加强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办公室

持续推进

 

加强工作指导,积极主动帮助下级单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疑难问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

办公室

持续推进


芜湖市审计局
2022年9月8日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