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2-05-06 08:33信息来源: 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安徽省审计厅《2022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财政助企纾困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等要求,我局派出审计组,对芜湖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助企纾困资金基本情况

2021年、2022年中央及省级助企纾困资金分别合计84518.64万元、24210.31万元,包含中央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央服务业发展资金、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资金、省“三重一创”系列政策资金、省创新型省份资金。

二、转移支付资金基本情况

2021年芜湖市本级共收到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437116万元,其中教育方面资金收入16227.2万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资金拨付、分配下达、配套不及时。少数项目资金指标下达超过1个月的规定期限,个别县区超过文件规定时间将县区配套资金拨付至企业。二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不到位。个别县区未对部分项目实施绩效评价,未对上报的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

四、审计建议

一是各级财政、发改、科技等部门应聚焦助企纾困项目资金政策措施,加强工作衔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下达分配的及时性、效益性。二是县区财政及相关主管部门要强化对助企纾困专项资金的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