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关于组建全市审计数据分析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0信息来源: 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各县市区审计局,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局机关各科室,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计算机审计中心):

为认真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大数据背景下审计工作需要,深入推进科技强审工作,提升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加强审计数据综合利用的组织实施,根据局主要领导指示,市局从各县市区审计局、局机关相关科室抽选高俊等57名同志组建全市审计数据分析团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审计数据分析团队采取“人员动态更新管理+集中攻关”的工作模式,重点突出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融合实践,不定期抽调人员开展数据分析,实现重点突破,逐步推动大数据技术和审计业务的有效融合,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发挥审计数据分析团队“智囊团”作用。审计数据分析团队结合数据特点,对审计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技术攻关,进行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跨年度数据分析,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

(二)推动审计数据分析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审计数据分析团队建设,在实践中培养和带动一批审计基础扎实、信息化应用能力强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夯实审计数据分析人才队伍建设基础,整体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三)加强审计数据成果提炼。通过推进大数据技术与各行业审计深度融合,推进研究型审计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对数据中蕴藏的价值进行深度挖掘分析,系统地梳理各行业审计业务问题,总结数据审计经验方法,汇总典型审计案例,为开发行业大数据审计模型提供技术支撑。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审计工作,充分支持市局有关人员调度、任务分配等安排,要加快大数据审计队伍培养,为审计数据分析团队提供强劲智力支撑,同时对审计数据分析团队成员实行动态管理,适时进行人员调整和补充。审计数据分析团队日常管理由市局计算机审计中心负责。

(二)强化任务落实。审计数据分析团队人员要强化大数据审计意识,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不断更新审计知识和方法手段,以科技强审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三)保障数据安全。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落实保密责任,按照“集中管理、授权使用”的原则,加强人员管理,严防相关工作信息、审计数据的失泄风险,维护国家和被审计单位数据安全。



芜湖市审计局

2022年2月28日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