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芜湖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绩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1-21 15:51信息来源: 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一、审计项目名称:芜湖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绩效审计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预算编制与执行不到位。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2021年预算项目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二是切实优化支出结构,清理整合同类型预算项目,2022年预算项目已压减至8个。三是2020年日常公用经费结余资金5.37万元已于2021年9月上交财政。

(二)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格。

整改措施:一是已向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申报备案在智慧交通平台项目中自行增购的10台笔记本电脑。二是进一步摸清家底,合理确定采购需求,按标准编制2022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三是已依法中止违规公司档案整理服务。四是进一步完善机关采购管理办法,增加在招标采购前对投标人开展关联人审查的环节。

(三)财政资金绩效不理想。

整改措施:一是2021年加大专项工作的开展力度,加快项目工作经费支出进度,减少资金结余。二是智慧交通平台建设项目已于2021年末完成初验。

(四)资产管理尚有薄弱环节。

整改措施:一是2021年10月符合资产标准的信息化建设及采购项目已确认资产并入账。二是往来账清理事宜涉及原邮电局和原供电公司,目前已发函至两家单位等待核实并后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