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芜湖市总工会2020年度预算执行绩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15 10:16信息来源: 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一、审计项目名称

芜湖市总工会2020年度预算执行绩效审计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1、专项资金预算编制不精准。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执行《安徽省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发放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对部分市厅级劳动模范实行帮扶救助的意见》;二是对全市市厅级劳动模范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三是市总工会牵头与市人社局、市财政对接,拟修订完善《芜湖市市厅级劳动模范专项补助资金发放管理暂行办法》。

2、重大资产采购审批手续不完善。

整改措施:2021年6月16日安徽省总工会批复同意芜湖市总工会购置职工服务中心用房(皖工〔2021〕26号)事项。

3、重点专项资金核算不完整。

整改措施:一是市总工会加强与市财政、省总工会的联系沟通,将帮扶专项资金划拨至帮扶中心专户进行核算。二是2021年6月已将省总下拨的送温暖资金28万元拨付至送温暖工程基金账户单独核算。

4、资产和财务管理不规范。

整改措施:一是未及时清理的长期投资11.5万元,其中开办费1.5万元已于2021年10月作为呆账予以核销;质量保证金10万元经查询市文旅局已退回至市总工会账户,市总工会已进行账务处理,将该笔投资核销。二是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2022年1月市总工会将根据新的工会会计制度,启用新的会计核算系统,设置固定资产卡片账,进一步完成销账,确保账实相符。三是部分资金支出凭证附件不齐全,在审计过程中已沟通确认相关事宜,相关资料已提供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