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2021年第13号公告:关于芜湖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绩效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03 10:11信息来源: 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芜湖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芜湖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预算执行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交通行业的工作部门,为市本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预算收入总额5887.21万元,预算支出总额5796.01万元。

二、预算执行绩效评价

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单位综合预算编制和安排基本合理,保障了单位履行职能职责,但存在一些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与执行不到位。交通运输应急保障等7个项目经费款级科目支出与年初预算差异较大,无预算或者超预算支出;功能类同的经常性业务经费项目设置过多,且与基本支出预算边界不清;日常公用支出自2017年以来连年结转、连年申报预算,使用时循环“花旧补新”。

(二)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格。复印机采购支出未编报政府采购预算和计划;自行变更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审核备案的《智慧交通平台项目采购计划》;档案服务采购邀请招标存在围标串标的违规行为。

(三)财政资金绩效不理想。已经结束两年以上的项目工作经费11.93万元账面宕存未上交财政;智慧交通平台项目建设延期6个月以上,项目初验未达合同要求,尚有省专项1541.4万元未使用。

(四)资产管理尚有薄弱环节。部分符合资产标准的信息化建设及采购项目,未按规定列入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核算与管理;对账龄超过10年以上的其它应收款31220元不清理不对账不核销。

四、审计意见和建议

1、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科学安排部门预算,做到“无预算不得支出、有预算按计划支出”。

2、完善项目生成机制。促进国家宏观政策和部门、行业发展规划与预算相结合,合理安排项目实施进度。

3、制定交通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规定。加强信息化项目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提升交通“新基建”项目建设成效。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印发《芜湖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关于落实审计报告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审计报告反映问题逐一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