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2021年第11号公告:关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预算执行绩效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03 10:09信息来源: 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我局派出审计组对芜湖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市侨联”)2020年度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侨联是由中共芜湖市委和芜湖市人民政府领导的,由全市归侨侨眷依法成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

2020年市财政拨款312.8万元,当年支出304.6万元,年末收支余额8.2万元,累计结余42.59万元。

二、预算执行绩效评价

2020年度市侨联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状况,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基本真实、合法,当年预算没有安排的涉及5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2020年预算资金执行率为97.38%,预算编制基本真实、完整,基本经费和专项资金基本按预算批复执行,单位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有效,但审计也发现公务用车方面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

公务用车审批不规范,市侨联公务用车租赁均由各用车综合科科长审批,未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

四、审计意见和建议

市侨联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公务用车的管理要求,规范和完善平台用车审批手续。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局已向市侨联反馈了审计结果,市侨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公务用车有关文件精神,规范审批流程,强化使用监督,做到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