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2021年第10号公告:关于芜湖市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执行绩效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1-12-03 10:07信息来源: 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芜湖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芜湖市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执行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芜湖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市财政全额拨款一级预算单位。2020年,预算经费收入608.92万元,预算经费支出371.10万元。其他预算收入12.30万元,其他预算支出7.58万元。

二、预算执行绩效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执行基本合理,预算经费能保障各项工作需求。但也存在着部分项目未按实际情况编报预算,部分项目预算未执行,项目经费支出不规范,费用报销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三、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未按实际情况编报预算。

1、2020年中国国际友城联合会会费项目预算为0.36万元,用于向中国友协缴纳我市与外国建立友好城市的会费。该项目连续三年实际缴纳会费均为0.24万元,其预算未按实际情况编报。

2、2020年信息系统网站等级保护评测费预算为2.85万元,该项目已于2019年10月起由市政务公开办统一实施,不应再编报该项目预算,2020年仍进行了预算编报。

(二)部分项目未实施,预算未执行。

2020年市委市政府外籍人士联谊会项目预算2.85万元,英文网站信息维护更新项目预算0.95万元,上述项目当年预算资金未使用,工作未开展。

(三)项目经费支出不规范。

2020年在外事活动翻译费、高知友好会馆和对外友协工作经费中,列支了机关聘用人员社保费0.22万元。

四、审计意见和建议

1、市外办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相关规定,加强预算管理,按照实际情况科学编报预算。

2、市外办应根据《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执行,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和执行率。

3、市外办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相关规定,按批复的预算支出用途使用项目经费,专款专用。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目前,已完成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