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审计局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

发布时间:2020-01-22 15:14信息来源: 芜湖市审计局阅读次数:编辑:办公室 字体:【  

一是科学制定审计工作“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审计工作“十四五”工作,按照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合理制定五年规划,全面谋划审计项目实施、质量控制、内部管理、科研工作等各方面工作。

二是继续推进审计“两统筹”,奋力完成“十三五”期间审计全覆盖任务。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和上级审计部门工作要求,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继续推进“三大攻坚战”、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各项任务,探索投资审计转型和机构改革划转职能的工作结合,逐步退出审计法定职责无关的管理实务,优化审计职能,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持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形成工作闭环。按照年初“整改回头看”、年中“整改跟踪查”、年末“整改集中评”的工作方法路径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努力构建与人大监督部门、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纪检监督部门、相关主管部门对审计问题整改的工作合力,形成审计问题整改的工作闭环系统。同时对审计成果进行深入挖掘和提炼,着重对审计反映问题的剖析,积极撰写审计专报或审计信息,上报市委、市政府供领导决策参考。

四是全面从严抓好自身建设,打造“立身立业立信”干部队伍。强化思想引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廉政和作风建设,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素质水平,努力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