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湾沚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15:12来源:湾沚区审计局作者:陶咏阅读次数:字号:[  ]背景颜色:


4月7日,湾沚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韦秀芳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湾沚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湾沚区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湾沚区审计机关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韦秀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更新审计理念。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促进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经济卫士”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审计监督环境。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审计领域重大事项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委员会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工作细则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抓好具体工作,对涉及全区审计工作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区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各镇各单位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区审计局和审计干部要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持续加强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